财新传媒

即时通讯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简单但功能单一的MSN未能与时俱进,是一种成功的失败,一种时代的轮回
□ 谢文 | 文

   一个月前,微软宣布停止MSN服务,将用户转入Skype,但又维持MSN在中国的服务。各路媒体在采访中,都想诱导我说出“美国鬼子在中国玩不转,败在QQ手下”的结论,未遂。

  一周前,雅虎宣布大幅缩减雅虎通的服务。看来雅虎通离寿终正寝的日子不远了,但它从未在中国流行,所以媒体和业内没什么关注。

  如果放眼全球互联网服务市场,这两条相关新闻的分量却是非同小可。

  十几年前,即时通讯、电子邮箱和网络搜索并称互联网三大杀手级应用。MSN和雅虎通都有数以亿计的用户,支撑着微软和雅虎的网络门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