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全国“两会”开幕 重点看“换届”和“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财新周刊》 记者 陈宝成

  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分别在京开幕。本次全国“两会”将选举出新一届国家和政府机构以及全国人大、政协的领导人,并部署未来改革新举措,因此备受海内外关注。

  按照宪法规定,新一届国家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均将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选举产生。

  而按照全国政协章程规定,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也将选举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据此前公布的十二届政协委员名单显示,在中共界别,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仅有俞正声成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按惯例,他将有望接替贾庆林出任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