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城镇化蓝图——专访徐林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城市群不是规划出来的,而是市场力量和技术力量推动形成的。政府可以做一些顺势而为的事,但必须小心翼翼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认为,政府可以做顺势而为的事,但必须小心翼翼。CFP
记者 霍侃 于宁
 

  专访徐林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

  新型城镇化,被许多人认为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中共十八大更是将城镇化视为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

  方略既定,各级政府迅即行动,以求在争取政策、资源上抢占先机。中国城镇化之路已走过30余年,官方统计中以常住城镇人口占全国人口比例衡量的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提高至2012年的52.6%。地方政府在城镇化提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扩大城市规模、兴建工业园区、优惠招商引资。然而,这些真的应该是新型城镇化的真正内涵吗?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