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启宗:熊市出英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不和政府打不需要的交道”——与恒隆地产董事长谈企业文化
过去20年,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经常踩对周期,他的理论是:“没有熊市,何来英雄?只有在熊市来临时,才能买到便宜的土地。”CFP

  陈启宗 恒隆地产董事长

  朱以师 财新传媒记者

【对话背景】

  在地产圈中,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是个“另类”。他总是独来独往于香港与内地之间,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曾在微博里形容他——“左上口袋永远插着七八支笔和一个小录音笔”。

  他敢骂人,也敢于自嘲。“我老骂别人是傻瓜、笨蛋,其实我自己才是最大的傻瓜”。恒隆坚持“零负债经营”,别人像兔子一样快速扩张,恒隆却像乌龟一样每年只做一两个项目。陈启宗话锋一转,“做商业房地产,兔子一定死,乌龟一定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