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泽维多:WTO新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候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第一要务是打破多边贸易谈判的僵局
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2013年5月当选WTO 候任总干事,9月1日履新,任期四年。FABRICE COFFRINI/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阿泽维多身材高大,笑声爽朗,目光专注,握手有力,有着拉美人特有的热情与直接。经过近五个月角逐,他的角色从巴西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转换为WTO新任总干事,战胜这一职务的其他八名候选人。这也是该职位首次花落金砖国家及拉美国家。

  在5月1日至7日总干事遴选最后一轮中,阿泽维多得到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以及许多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支持,获得WTO成员中大多数赞成票,战胜了美国和欧盟支持的墨西哥候选人布兰科(Herminio Blanco)。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