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崔天凯:搭建“新型大国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新任中国驻美大使需要应对的问题很多,惟以“任重道远,心诚志坚”对之
崔天凯,2013年4月出任驻美大使。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美国东部时间4月15日下午,外交部原副部长崔天凯在美国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国书,正式开始了他作为第十任中国驻美大使的职业生涯。

  仅仅三个小时之后,他就出席了财新传媒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华盛顿共同举办的财新峰会晚宴。两轨之间,崔天凯转换自如。

  崔天凯的第一个挑战来得如此之快。4月15日,在距离白宫700公里远的波士顿发生的马拉松赛恐怖袭击事件,导致3人丧命、17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死亡,一名受重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