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行换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马蔚华服役14年后卸任招行;原本可在建行更上层楼的田惠宇选择接任招行行长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5月8日,原定去韩国考察的招商银行(600036.SH,下称招行)64岁老帅马蔚华,“因年龄原因提出不再担任招商银行主要领导职务”。

  同日,招行在深圳总部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银监会常务副主席蔡鄂生到会宣布,任命48岁的建行前零售业务总监、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为招行新任党委书记。经过相应的公司治理程序后,他将接任招行行长一职。

  知情人士透露,田惠宇离任前作为建行高管,本来有可能也有条件在行内得到提升和重用,填补此前两位建行副行长调任后留下的空缺,但田惠宇本人“去意已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