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探路海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不管走到哪里,与同行竞争或与心怀戒备的运营商谈判,腾讯首先要解决的都是“化敌为友”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站在泰国海滨渡假胜地普吉岛的大街上,打开微信的“查看附近好友”功能,下一秒钟就可以看到一串长长的搜索结果列表。仔细研究这份列表发现,周围同时在使用微信的用户中,绝大多数不是中国游客,而是泰国当地人。

  风靡中国大陆的微信,正在试图征服更多中国以外的市场。2011年秋天,微信推出第一个英文版本,并于2012年4月更名为WeChat,专攻国际市场。在东南亚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投放大量媒体广告,找明星代言,与当地运营商展开合作,与另一款先上市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一决高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