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改革史汲取智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2009年11月4日,中国( 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CFP:山青

  今年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发表35周年,也是邓小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发表35周年。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今秋召开。这正是鉴往知来的时候。

  最近一段时间,新一届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不断强调加快改革,彰显了锐意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对很多方面的改革进行了具体部署。当然,人们自当认识到,面对重重难题,改革决非易事,如何取得突破,见到实效,道路既阻且长。为此,从改革史中汲取智慧,显得尤为必要和迫切。

   ——编者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