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周叔莲】国企改革再定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现在国有企业“善其身”的问题还远未解决,而 “善天下”就差得更远了
2009年6月30日,著名经济学家周叔莲从事研究工作56周年研讨会暨80寿辰庆祝会在北京举行。CFP:田贺
记者 向明
 

  专访周叔莲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周叔莲教授,可谓中国新时期30余年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见证者和理论推手之一。

  “文革”后期,周叔莲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借调到国家建委工作。1977年下半年到1978年上半年,他参加了原国家计委组织的调查组到大庆油田调查,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总结大庆经验。1978年下半年,周叔莲开始研究国有企业改革问题,此后一直跟踪研究,提出了诸多创见。迄今为止,周叔莲亦未曾中断对国有企业改革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