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卧底城管”与“踩头城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24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林绮晴

  在湖北省武汉市热闹的夜市,33岁的桂文静坐在马扎上,前面摆着待售的小饰品和杯子,似乎与在中国各个城市摆摊谋生的千万小贩们别无二致。然而,2013年6月15日,名为“岔巴子”的新浪微博用户曝出照片,这名夜间摆摊的“小贩”和白天一名穿着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相貌极为相似,引起热议。

  6月16日,武汉市城管官方微博“武汉城管”回应称,经查实,网友曝光这名小贩为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七中队正式执法队员桂某,“本科学历,2003年5月考入洪山城管局、2007年通过司法考试,平时表现优秀”。照片中另外一名摆摊女子,则是城管局的机关工作人员杨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