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需要怎样的产融结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金融业务高杠杆、高收益、高风险的特性与传统实体产业的运行管理有着巨大的差异,其成功条件极为苛刻,产业管理运营经验并不能简单复制到金融业务当中去
关于产融结合的争论,随着资本大鳄德隆集团的全面倾覆而声音渐息。CFP :南山
特约作者 王增业
 

  不要以为产融结合是最近几年才有的新鲜事!早在2000年前后,随着股市进入一轮牛市,许多企业(集团)借道某些金融机构冲进股市“捞金”,“炒股炒成股东”“投资家变成庄家”,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财技”也被打扮成“产融结合”或“资本运营”,很是风光了一阵子。此后,学界对那些产业集团以股权为纽带(实质上是为了确保控制权和通道畅通)的所谓产融结合,有过不少分析和探讨,这些观点总体上褒贬不一、以褒为主。但是,在资本大鳄德隆集团全面倾覆之后,声音渐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