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严防“影子银行”风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借款企业高息拆借、企业套取银行资金参与民间借贷等现象较突出,加大企业间资金链条的脆弱性,银监会要求银行高度关注类金融机构和民间融资行为的潜在风险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禁止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影子银行”加大杠杆提供融资,是银监会高层在内部会议提及严防外部风险传染的重点要求。

  近期,中国银监会办公厅给各地方银监局和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发了《关于防范外部风险传染的通知》(下称131号文),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高度关注类金融机构和民间融资行为的潜在风险,并要求各银行将外部风险防范纳入全面风险管理。

  131号文指出,银行必须重点关注五种外部风险主要来源:小贷公司、典当行、担保机构、民间融资、非法集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