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余额宝的另一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上线18天,募集57亿元,成为国内投资者数量最大的货币基金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郑斐 张冰
 

  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业务上线18天,火爆异常,引发热议与争议。

  7月1日支付宝与天弘基金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支付宝与天弘基金联手打造的货币基金产品,自6月13日上线以来,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截至6月30日24时的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含周四15时后至周日已申购未确认的金额),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

  由此,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为余额宝定制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已成为中国用户数量最大的货币基金,超过去年国内前十大客户数货币基金的用户总和,互联网金融的魅力可见一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