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下去是地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 郑小驴 | 文

  天边最先亮起来的那颗星星,发出一闪一闪的光芒。十三岁的赵小蒙望着这颗巨大的星星,猜想那会不会是颗巨大的卫星,它正俯视着地面的众生万物。黑暗一寸一寸地逼了上来,就快要看不清河对岸了。苍穹被一口巨大的黑锅无情地封盖,此时黑夜已经镇压掉了白天。他看到越来越多的星星闪亮登场,点缀着夏天的夜空。

  那两个终于在河岸的草丛中完了事,一阵窸窸窣窣过后,男的先提着裤头立了起来。黑暗中响起一阵拉皮带扣的声音,收拾停当,他低声朝草丛中催促了一声。赵小蒙心想这声音这么耳熟。还未及细想,男的已掏出烟,啪哒一声摁亮了打火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