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4G盛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8期“华为4G阳谋”的报道,揭示了面对4G盛宴,各方的不同表现。

  对于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国移动TD-LTE一期项目及后续升级扩容,将奠定各大厂商未来市场格局。此时,华为突然发声,主张采用利于欧洲厂商的新建方案,一方面是为争取欧盟厂商支持,配合政府在企业层面应对欧盟电信设备双反调查,目前看已有成效,欧盟暂停调查;另一方面是为打压TD-LTE产业最大竞争对手中兴。华为一箭双雕,无可非议,但其表态喧宾夺主,或许会令中国移动感到不舒服。20年来,华为曾得到中国移动大力支持,现在面对日显颓势的中国移动,华为也许应该继续保持传统服务优势,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网络设备和技术服务,帮助其走出困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