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低价LNG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美国液化天然气出不出口,出口量如何控制,牵动着能源需求大国的神经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黄凯茜
 

  位于美国东南海岸得克萨斯州昆塔纳岛Freeport和路易斯安那州休斯顿以东Lake Charles的两个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分别于今年5月和8月通过了美国能源部(DOE)的审批。这被市场视作一个积极的信号,预期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加快LNG的出口速度。

  目前,美国天然气价格仅相当于亚洲市场上的四分之一左右。这一价格洼地的背后,蕴藏着多重利益的博弈。

  从美国国内看,油气开发上游备受低气价之苦,以至于大大挫伤了页岩气革命以来的开发热情;但正在恢复元气中的美国下游制造业却深受能源低成本之利,最不愿看到因扩大LNG出口而拉小国际天然气市场的价差。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