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垄断国企腐败窝案一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霍冰一

  垄断国企一直是腐败的滋生地。9月1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今年“两会”后出任现职前,蒋洁敏曾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至此,蒋洁敏为中石油系列窝案中被捕获的最大一头“老虎”。此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副总经理李华林、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4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近年来发生在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系统的高官落马事件频发。此前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是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他于2009年7月因巨额受贿2亿元被判处死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