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皮寻租拉下苏顺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受贿来源全部是货运渠道,其中来自煤炭运输的受贿款项占总受贿额的近一半
苏顺虎案为人们认识铁路货运腐败撕开了一个口子。王鑫刚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路炳阳 罗洁琪 张伯玲
 

  9月4日13点42分,当法警推开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二楼电梯间大门的一刹那,财新记者恰好与苏顺虎对视——这位59岁的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此时头发花白,身材消瘦,神情憔悴而平静。

  原定当日上午的开庭,因雨天路堵,押送苏顺虎的警车被堵在八达岭高速上,庭审推至13点45分。近四个小时的庭审,苏顺虎一应认罪,态度顺服。

  苏顺虎被指控的涉罪事实共三起,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余万元。一是2003年-2008年间,苏利用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的职务便利,为山西曲沃县闵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邦才提供煤炭运输等帮助,收受钱款共计85万余元。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