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信资费改革乌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所谓新一轮电信资费改革,是一场殷殷期盼心理下的乌龙剧
记者 覃敏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8月底吵得沸沸扬扬的“电信资费改革”“下调电信资费”雷声大雨点小,无论是运营商还是主管部门工信部,都没见什么动作。

  财新记者采访获悉,根本没有所谓的新一轮电信资费改革,它实际上是一场殷殷期盼心理下的乌龙剧。“现在的电信资费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关键问题如何规范市场竞争,使资费更简单、透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说。

资费下调无人“认领”

  没有人知道“电信资费改革”“下调电信资费”的言论来自何方。财新记者找到发改委工信部权威人士求证时,他们都有些懵,第一反应均是“没有这回事”“至少不是本部委搞的”。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