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新规 并购审核分道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根据财务顾问、上市公司、行业和交易类型等分类后,并购重组业务将作差异化审核,难在产生一个服众的评价标准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郑斐
 

  自从IPO停摆以来,并购重组业务火热起来。一位券商并购业务资深人士将目前的市场情况描述为“太热闹了”。

  将于10月8日起实行的并购重组项目审核分道制,似乎想为并购市场再添一把火。

  分道制是指证监会根据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诚信状况、产业政策和交易类型的不同,实行差异化的审核制度安排。

  符合标准的并购重组申请将进入快速/豁免审核通道。这一看起来应该让券商振奋的消息,实际上并未激发多大的热情。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