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投资困境何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落实“新36条”意见,各个部门出台的大部分都是意见,而不是细则,最后成为意见的“意见”,形同文字游戏,重抄一遍国务院的文件
保育钧,作为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对民间投资面临的各种困境十分了解。CFP:田贺
 

  专访 | 保育钧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邢昀 杜珂

  对于鼓励民间投资,政府从来不吝啬政策许诺。200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老36条”。时隔五年,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新36条”。“意见”发布后,各部门纷纷颁布落实文件。而在现实中,民间投资仍然遭遇大量体制性和政策性障碍,“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层出不穷,政策落为空头支票,落实不了、执行不畅。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