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钱荒”看中国经济的短期和长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 标签:汇率改革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做客本期读书会,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高占军、财新《中国改革》高级顾问张剑荆参与对话
吴敬琏认为,要准确把握中国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借助于正确的理论框架,特别是避免用凯恩斯主义的短期分析方法去分析长期经济问题。牛光 摄
 

  2013年7月27日,第九期“中国改革读书会”在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作为嘉宾做客本期读书会,畅谈“从‘钱荒’看宏观经济的短期和长期”。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了这次读书会。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高占军、财新《中国改革》高级顾问张剑荆参与对话。

  吴敬琏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和改革形势。他认为,要准确把握中国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借助于正确的理论框架,特别是避免用凯恩斯主义的短期分析方法去分析长期经济问题。他特别强调发展方式的转变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决定性意义。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