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强经济学”猜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克强经济学”的真正看点在于如何通过体制改革释放经济增长红利,为此,有必要借鉴以减税和放权为核心的“里根经济学”
特约作者 刘胜军
 

  “克强经济学”( Likonomics)这个名词一经问世,迅速成为全球媒体的热点。其原因大概有如下几点。其一,李克强总理拥有经济学博士的背景,赋予政策创新的想象空间。早在2010年,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就推出了“克强指数”,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主要包括耗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

  其二,经历30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在迎来政府换届的同时也迎来了关键转型期。李克强和其团队如何引领经济实现这一惊险跨越,全球屏息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