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碰撞亚太经济一体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TPP领跑,但贸易协定多头并举的态势未变
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印尼巴厘岛
 

  在经济体量占到全球54%、贸易量占44%的地区,怎样实现经济整合与一体化?在10月5日至7日举行的2013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工商领袖峰会上,就这个问题,1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200名企业代表和数百位学术、商业咨询和意见领袖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海纳百川还是殊途同归?

  一位没能出席的领导人,竟成为这样高级别会议的最大热点。美国总统奥巴马临时取消APEC行程,令不少亚太国家失望又惶然。不少国际媒体打出“美国实力下降,中国填补领导力真空”一类的标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