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CL步入国际化第三阶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走过OEM和品牌代理,TCL迫切需要让世界认识自营品牌,而其关键是海外市场的本地化
记者 何春梅
 

  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重要经销商颁奖时,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显得有些兴奋,正是这些海外经销商们为TCL贡献了近40%的海外销售额。

  在10月11日一年一度的全球经销商大会上,李东生和现场的TCL员工及经销商一样,脖子上都系着一条由公司自己设计的领带,鲜艳的炫彩纹样十分显眼,李东生将之视为TCL从老牌家电企业转向时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象征。

  和前几年相比,李东生显得越来越自信。从2004年并购汤姆逊彩电业务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开始,TCL的国际化一直备受争议,历经十年的波澜起伏,TCL初步搭建起全球市场营运研发的架构。李东生称:“如今TCL国际业务已步入相对高速发展的阶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