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能源独立或抑制世界市场油价波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美国页岩气和致密油产量的不断增长正改变着世界能源格局,增强美国的能源独立,从而抑制全球能源市场的价格波动。这很可能会影响中国的国内和国际能源政策
美国正在转变其在全球能源市场中的角色。它已经是重要的煤炭出口国,到2016年还将成为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图为美国得州维斯郡某天然气钻井施工地。CFP
特约作者 戴维·罗宾逊(David Robinson) 赵任峰
 

美国及全球能源市场

  美国正在转变其在全球能源市场中的角色。它已经是一个重要的煤炭出口国,到2016年还将成为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由于其国内市场大量需求汽油,美国仍将大量进口原油,然而,美国“能源独立”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只要美国能保持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它就会继续融入世界能源市场,并日益成为影响世界商品油和天然气交易价格的决定性因素。但是,这种影响力并不同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定价机制。虽然国家政策也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无论是石油还是天然气,其价格机制都主要由市场决定,即供给与需求决定价格。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