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采访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哥斯达黎加是一个拉丁美洲国家。2007年6月,哥斯达黎加与台湾当局“断交”,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目前中国是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

  哥斯达黎加正在逐渐走近。哥斯达黎加前总统菲格瑞斯(Jose Maria Figueres)到中国访问,是这一趋势的一个最新注脚。

  2013年12月底,我在北京一家酒店的咖啡厅采访了菲格瑞斯。菲格瑞斯家世显赫,父亲曾三次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他出生于1954年,本科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研究生毕业于哈佛大学。1994年,39岁的菲格瑞斯当选哥斯达黎加总统,1998年结束总统任期。2000年,菲格瑞斯出任世界经济论坛总干事,2004年辞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