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销英式医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英国首相贸易特使Kenneth Clarke接受专访,认为全民免费和公立医院之外,初级保健制度和医护人员管理制度才是英国医疗体系的精华
记者 任波 实习研究员 William Spence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二楼的聚宝厅斜对面,二十几平方米的会客室中飘着雪茄烟味。安排紧凑的一整天会议和各种会面、采访日程中,74岁的英国内阁大臣、首相贸易特使Kenneth Clarke时而在此稍事休息并享用雪茄。财新记者对他的专访也在此进行。

  2014年1月13日,聚宝厅外晃动着不少洋面孔。Clarke带领的一个由38家英国医疗企业、大学和教学医院的首脑组成的代表团在北京亮相。这个代表团被英国驻华使馆称为有史以来访华规模最大的英国医疗和社会保障代表团,他们的专长包括医院建设、医院管理、医学教育、老年人医疗护理以及数字化医疗技术、医疗设备等领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