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腾讯对战移动电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竞争的关键将在于,谁能更快更多地拓展应用场景,率先培养出用户习惯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打车大战硝烟犹在,阿里腾讯的新一轮大战又一触即发。这次的主战场在移动电商

  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给员工发出内部信,称“移动电商必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领域”,2014年,阿里巴巴要“ALL IN 移动电商”,全面从云打到端,快速建设移动电子商务的生态系统。

  与之相配合的是,阿里集团宣布从3月1日启动“手机淘宝3.8生活节”,与上千家线下商户合作,包括百货商场、品牌专柜、电影院、KTV和餐厅,联手为手机淘宝的消费者提供优惠,可以3.8元购物、吃饭、看电影、唱歌等。同时,还有近万家线上商铺也会给手机下单的用户提供特别价格。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