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再改国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全局方案待定,地方已有动作,集中多见,退出少见;这一轮国企改革还有哪些短板要补?
记者 于海荣 王晓庆 林金冰 张宇哲
 

  岁末年初,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明显加速。

  2月19日,珠海格力集团格力电器(000651.SZ)、格力地产(600185.SH)分别发布公告称,珠海市国资委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51.94%股权、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珠海格力航空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格力集团对格力地产的债权等资产,注入市国资委新设立的全资公司。此后,市国资委拟将不超过格力集团49%的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