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经济学家关于收入不平等的通信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8日
罗伯特·索洛 格里高利·曼昆 理查德·博克豪瑟 杰夫·拉瑞莫尔
 

  编者按:

  在危机后全球排斥1%最高收入人群,为99%鸣不平之际,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格里高利·曼昆2013年在美国经济学会的《经济展望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发表了一篇题为“为1%最高收入人群辩护”的文章,《比较》69辑翻译并出版了该文。随后,1984年诺奖得主罗伯特·索洛对曼昆的观点予以了批驳,曼昆对此作出了回应,两人的这种讨论以通信形式发表在《经济展望杂志》上并配发了另两位经济学家对收入差距的测算及其趋势的一些基本看法。本辑《比较》特翻译并发表了这组讨论,以飨读者。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