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场者宋卫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理想主义的宋卫平,不算账的宋卫平,随时准备全部押注的宋卫平,懒散的宋卫平,从不认输的宋卫平,哪一个更真实
浙江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将赌博归为对规律的驾驭,他总想将手中筹码全部押上,博取最高回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卖掉绿城之后,宋卫平的生活暂时变化不大。和以前一样,他在自己设计开发的别墅里睡到自然醒,然后移步小区的前厅——玫瑰园度假酒店。在这里,员工、合作伙伴、记者、客户、业主⋯⋯每天都有各色人等带着各种需要决定的事项排队等候。甚至绿城的股东大会、公司内部会议,也多在酒店会议室召开。

  近几年来绿城的大小事宜,很多是在这里做的最后决策。5月26日,财新记者采访完离开时已是晚上9点半,门外还有人等候。会客至深夜,对宋卫平是常事。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