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联盛重组求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9日
从高峰到低谷,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身陷数百亿债务危机的山西联盛集团期望断尾求生
联盛集团在柳林镇投资兴建的教育园区,原计划于2014年建成使用。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欧阳艳琴
 

  山西联盛能源集团(下称联盛集团)的债务,正在触发山西范围内的一场信贷危机。

  过去两年,这家位于山西吕梁柳林县的民营煤矿企业,和他的老板邢利斌,因为“7000万嫁女”、华润电力百亿收购山西金业煤矿等事件,受到公众关注。

  但曾经的亿万富豪如今已是“人财两空”。联盛集团高管们对财新记者承认,公司负债超过320亿元,信贷规模超过260亿元,联盛集团在吕梁、太原的九家有互保关系的民营企业,信贷规模超过450亿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