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风险社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司法独立原则有充分的理由成为不得不固守的底线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季卫东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

  无论如何,既然中国的人均GDP到2009年已经超过3000美元的阶段性标线,那就可推测今后人民的权益主张将渐次强劲,对分配正义的期待值会明显增大,公共物品的供求关系也很容易出现紧张态势。

  另外,起源于美国的世界金融危机,把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时间表大幅度提前了,使得中国不可能继续在主权框架内固步自封,也不可能在“地方性知识”的特殊语境内悠然自得,参与制度和价值观的国际竞争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政治议题。这两个因素,势必对2010年中国法制建设的进程产生深远的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