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博新能源汽车答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世博会为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上汽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难得的表演舞台和检验平台。但由于技术上尚未做好准备,上海等地提出的2012年新能源汽车试点目标恐怕难以完成
出版日期 2010-10-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上海世博会将于10月底闭幕,但新能源汽车的演出没有结束。首批十辆服务上海世博会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已于10月15日抵达广州,将助力“科技亚运”。

  普通百姓也有望很快驾驶上在世博园区经受过考验的新能源汽车。根据世博会新能源汽车最大提供商上汽集团的计划,今年年底将推出几千辆节油率达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车;到2012年下半年推出纯电动小车,以及节油率达50%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混合动力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