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告别穆巴拉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最大的靶子穆巴拉克倒下了,一切才刚开始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沁
 

  30年。18天。

  穆巴拉克30年政权在如同火山喷发般的民怨中燃烧了18天之后,灰飞烟灭。

  维稳是埃及政治的核心,因此,其紧急状态法禁止五人以上集会。但是自2011年1月25日起,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影响,这个尼罗河畔的古老国度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集会。在近三周的时间里,数万人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呐喊示威,与贫穷、腐败、失业和独裁抗争。

  也许是愤怒压抑得太久,民众发出的呼声是如此强烈,致使当权者无法忽略,不得不作出让步。2月1日,穆巴拉克宣布不参加9月总统大选。但是这并没有使示威者满意,他们要求这个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之一的统治者立即下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