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Q大战”引爆互联网企业法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3Q大战”的法律战一审落下帷幕。4月25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就腾讯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一审判决:360方败诉,向腾讯赔偿500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500万元的赔偿金额已是中国历史上关于不正当竞争案最严厉的判决。360方当庭表示要向最高法院上诉。

  这已是360在“3Q大战”中一审败诉的第三场。此前3月28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对奇虎360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一审宣判:奇虎360败诉,驳回全部诉讼请求。更早先的2011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宣布腾讯诉“360隐私保护器”侵权案的终审判决结果:奇虎公司方面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决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腾讯经济损失40万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