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两大报业合并求转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市场对此次重磅合并持肯定态度,但业界仍担忧整合陷阱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汪飞
 

  国庆前即已传出的上海滩两大报业集团合并消息,10月9日通过《中国证券报》的一则消息获得证实。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华传媒(600825.SH)当日即告涨停,显示市场对中国传媒业此次重磅合并持肯定态度。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下称文新集团)和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下称解放集团)各自拥有十余家报纸和企业资产,包括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晚报《新民晚报》和前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

  据财新记者了解,10月9日,两个集团分别召开处级以上内部员工会议,通报上海市委关于双方合并的精神,并内部进行了新社长人选推荐。上海市市委决定成立六人小组,负责两大报业集团的合并事项。消息人士称,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总裁裘新拟定成为新集团掌门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