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平等始于最初1000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从怀孕到2岁这段时间的营养不良,与未来更低的教育水平、更低的收入和更高的犯罪率相关
◎ Scott Rozelle 张林秀 | 文

  最近在北京某小区散步时,一个大广告牌激起了我的好奇。上书“现在报名:让宝宝进iMBA”。难道中国宝宝要提前冲刺国际商学院学位? 但这只是一家豪华托儿所。每个宝宝的饮食起居得到极好的照顾,他们享受着足够的适龄游戏和玩具,并不需要学习营销学。今后他们会像北京市很多孩子一样有着美好的前途。

  而距离北京千里之外的中部山区却是另一番景象。中国农村教育行动项目(REAP)的调查发现,目前测试的2000个农村幼儿中有1000多个营养不良。如果把临界贫血的幼儿也算进去,超过80%的幼儿营养不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