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作为入世哲学家的经济学家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罗伯特•希勒 维吉尼娅•希勒
 

  1953年,罗伯特•海尔布隆纳在其颇有影响力的著作《入世的哲学家:伟大的经济思想家的生活、时代及思想》(①Robert Heilbroner ,The Worldly Philosophers:The Lives,Times And Ideas Of The Great Economic Thinkers)中,就经济学家做什么给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说明,几十年来,这一说明都是无数刚开始修习经济学的学生们的指定补充阅读材料。海尔布隆纳写到,他选择“入世的哲学家”这个词,是源于经济学家探究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这一称谓深入人心,很多年来,经济学家被普遍比作入世的哲学家。在这本书的激发下,很多人都渴望成为经济学家,并积极投身于研究工作。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