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访问亚洲四国 行程未含中国有先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4月22日至29日访问日本、韩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亚洲四国。

  奥巴马本应于去年10月访问亚洲,当时拟定的四国名单是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期间,在印尼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主持《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领导人会议;在文莱参加美国-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与东亚峰会。

  但由于当时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债务危机关门,此行被迫取消。

  今年年初,白宫正式宣布奥巴马将于4月下旬访问亚洲,只是访问国家调整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白宫声明,奥巴马此次亚洲之行旨在展现“美国在外交、经济和安全领域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接触的承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