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尼正式公布国会选举结果 “碎片化”增加总统大选变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将于5月初正式公布4月9日举行的国会选举的计票结果。据初步结果显示,主要反对党斗争民主党获得18.9%的选票,有望成为印尼国会第一大党。

  但12个参选政党中,没有一个政党取得绝对优势,新一届印尼国会将呈现“碎片化”特征,这也为定于7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增添了变数。

  印尼每五年举行一次国会和总统选举。本次选举,印尼全国1.8亿注册选民投票选出560名国会议员,以及省、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根据印尼选举法,在选举中得票率超过25%或者获得20%以上国会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才有资格推选总统候选人,参加总统大选,因此国会选举也被称为总统大选的“风向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