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开窗放号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 标签:IPO
这些房地产信托、矿业信托,从银行体系里抽取大量资金,填补到自循环的套利游戏当中,滋润了种种垄断特权。为什么它们拿钱那么容易,做实业的中小民企从股市拿钱却这么困难?
证券市场陷入困局,做实业的中小民企很难从股市融资。启闻/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证监会附近的打印店荣大快印又热闹起来了。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来这里打印材料,不是为财务检查,也不是为了准备上发审会,而是为了“拿号”——把IPO材料报进证监会的受理窗口。此前,新材料受理已经暂停了半年。5月13日,中信证券、华泰联合和中信建投各有一单新项目拿到证监会的受理函。这意味着受理窗口重新打开。

  我的一位在拟上市公司做财务工作的同学告诉我,他们的公司也要去荣大打印材料。“不管怎样也要去试试。今年年初刚刚从创业板改到中小板,因为考虑到创业板没有再融资功能。为了这个转板,好多材料都得重新做。”她说。但是,就在上个月,创业板的再融资政策出台了,“现在中小板就中小板了吧,只求能够不耽搁地走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