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登基

费利佩六世

西班牙新国王,6月19日宣誓就职

  费利佩六世当天正式接替其父胡安·卡洛斯一世成为西班牙国王。此前一天,胡安·卡洛斯一世签署法令,正式宣告退位。在登基演说中,费利佩六世表示,自己将走亲民路线,诚实廉政,为国家政体的尊严而努力工作。

  费利佩六世1968年1月30日出生于马德里,是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王后索菲娅第三个也是最小的孩子。1977年成为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即王储。

  费利佩曾先后就读于加拿大莱克菲尔德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美国乔治敦大学,拥有法律硕士和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他还曾就读于西班牙军事院校,在此期间掌握了驾驶直升机的技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