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堪培拉的声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澳财长霍基称,对中国出口的依赖总体是健康的,但仍需要多样化其出口贸易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Stefan Postles/CFP
记者 张远岸
 

  6月25日,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眼前的澳大利亚财长霍基(Joe Hockey),刚参加完前一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澳战略经济对话,魁梧的身材穿着白色POLO衫,与记者以往见到西装笔挺的国外政治家不同。

  根据2013年4月确立的中澳双边对话机制,在两国每年的首脑会晤安排下,中澳分别举行由两国外长领衔的外交和战略对话,以及由澳大利亚财长和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领衔的战略经济对话。而刚刚举行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领衔的正是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和霍基。霍基在对话次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话富有成效,“双方进行了极其热情和详尽的讨论”。

中国机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