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视“大管家”郭振玺折戟 3·15晚会争议何来|要案回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郭承认央视的资源垄断,又自喜于垄断产生的价值,殊不知这种畸形制度正是其坠落的根本原因
时任央视广告部负责人郭振玺。江心/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见习记者 薛健聪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到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央视的“3·15”晚会。但近年来,关于这场晚会公信力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有“央视大管家”之称的郭振玺于2014年5月被查后。

  郭振玺曾负责央视经济频道和财经频道九年,其打造的“3·15”晚会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别节目让无数企业既爱又恨,前者以曝光“无良企业”著称,后者被视为“风云企业家”的光荣榜,民间向有“红黑榜”之称。郭振玺落马后,有关郭氏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利用“红黑榜”大肆牟利高达20亿元的传言甚嚣尘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