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学家理解的千年世界经济史——读《强权与富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2-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范世涛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讲座教授罗纳德•芬德利(Ronald Findlay),本来是一位贸易理论家,近些年来却埋头研究全球化的历史。这仿佛是自然而然的事:对一位贸易理论家来说,现在还有什么问题,比全球化更大、更重要呢?而要理解今天的全球化世界,就必须了解它的历史。他与都柏林大学的经济史学家奥罗克(Kevin H. O'Rourke)合作,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终于完成了一部《强权与富足:第二个千年的贸易、战争和世界经济》。此书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后,学界、媒体好评如潮,短时间内,就俨然成为一部经典作品。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