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龙城”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发自巴林

  提起海湾地区,中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迪拜,它不仅代表着奢侈的度假胜地,也是海湾地区金融中心。少为人知的是,距离迪拜航程1小时左右的巴林,是海湾地区最早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随着上世纪末本世纪初,迪拜政府进行大规模投入和全球推介,巴林的地位相对衰落,对迪拜颇有些“羡慕嫉妒恨”。

  到达巴林之初,翻译就告诫我们,在巴林官员面前,最好不要提迪拜,提也要说迪拜的不好。这种感觉,与国内有竞争关系的地区间在招商过程中的心态颇为类似。随后听到的“龙城”故事,活脱是争夺外资的海湾版,将两地之间的关系体现得淋漓尽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