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处觅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经济竞争力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是否选择了提高生产率的政策、法律和制度
□ 范必 | 文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任后,首次邀请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到中南海把脉经济,探寻打造“升级版”中国经济的可行之路。怎样才能长期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活力?这是中国历史和现实中经久不衰的话题。

  在瑞士两家独立研究机构发布的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竞争力排名报告里, 中国大陆的排名呈下降之势。在“世界经济论坛”排名里,中国大陆由2011年的26位降到2012年的29位,是五年稳定上升后第一次下降。在洛桑国际管理学院的报告中,2010年中国大陆排第18位,2012年是第23位,连续两年下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